close

580我幫您法律網-推薦全國最好律師
離婚律師,車禍官司,審查法律文件,土地買賣紛爭, 民事訴訟,刑事訴訟,強制執行,醫療糾紛訴訟,智慧財產權爭議訴訟,妨害家庭官司,損害賠償訴訟,性騷擾,妨害性自主官司推薦最強大的律師團隊。

 

 

我幫您法律網 


      

澎湖查詢法律事務所【580就是要贏】離婚見證案件

新北市劉姓男子為了和凌姓妻子離婚,請求兩名同事在協議書上的見證人欄位簽名,再拿給凌女簽字,事後凌女越想越不對,驚覺劉男是因外遇才設局騙她離婚,向士林地院提起訴訟,法官審理後認為,兩名見證人從未向凌女確認是否有離婚意願,判決婚姻關係仍存在。

凌女指稱,劉男為了和她離婚,千方百計激怒她,要求簽下協議書,但多次遭她拒絕,劉男竟在夜間睡覺時,一下睡客廳,一下睡小孩房間,藉此表達抗議,某天下班後,又突然打電話抱怨「我們關係很緊張,我要去台南找朋友放鬆」就此不告而別,她終於忍無可忍,簽下協議書後,到戶政事務所辦理離婚登記。

劉男則強調,凌女曾在網路上找資料,發現見證人要兩位,詢問要怎麼處理,他建議「不然我請同事簽名好不好」凌女也答應,他才照辦。

法官認為,兩名見證人僅因劉男拜託,就在見證人欄位上簽名,並未與凌女聯繫過,不清楚她是否有離婚的意願,本件離婚不具法定要件,屬無效。

arrow
arrow

    580我幫您法律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